俄式布猫🐱

lof al事件跑路了。
随缘更新 仅作存档号留念。

 
   

【TFP乙女】炮灰恋爱日记.1

*嘎哈!!!再冲人机文!!!!吃了几篇震荡波太兴奋了所以我决定我来写!!!杂兵!【?】

*写给崎六的,也是根据她这个 变态性格脑洞出来的一个杂兵小哥,一方面我差她10块钱我做饭还债【?】

*汽车杂兵小哥x你。tfp版机型。杂兵小哥是个变态,非常不正经那种【自避雷!!】偏活脱,第一次写自主设定机甲性格的人机文。进行一个紧张搓手。走你。

【1】

        你是稀里糊涂上了这艘霸天虎贼船的一个倒霉蛋,你对博派狂派的战争一无知,世界命运自然轮不到你个路人来揭晓。

        你只记得你很倒霉的在夜晚出游摔了个跤,然后便被那位行事干脆利落的情报官触手一捆,带上了报应号,听他们的话来讲就是——消灭目击人士。

        你感到一阵欲哭无泪和无助恐惧,要处决哥们你当时直接给我一炮不行吗?还非得上賊船判刑是吗。

       后面嘛,你被挨个扔给各位霸天虎领导,算是认识了个遍,从小刑犯到实验台上的小标本再差点到空指练枪的小活把全部试了一遍后,你因为一个大写的理由:用不上,没用。

        恭喜你,成功以人质身份在报应号苟活。

        随后,你第一次认识了他。

        你百般无聊地在甲板上贴着边缘乱逛,回避行色匆匆的杂兵部队。

        你无意间抬头跟一位汽车杂兵对上了视线,那一片猩红色亮眼的光学镜定定地看了你一会——直到你心里发毛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哪里碍着他眼了,他才抬起了头雕,你觉得他应该是有话对你讲——

        “D-7部队该集合了。你动作快点。”他的同事推过他肩甲,他没能来得及发声,便跟着大部队走了。

       你感到了不解。但是每个杂兵都一模一样,你压根分不清楚他们谁是谁,所以你并没有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也许你们以后不会再见面了。

 【2】   

        你们的确再次见面了。

        两个地球日后,他被特定命令陪同你去地球补充你日常所需的物质,你不敢反驳情报官安排的命令,随后干脆的一拉车门上了车。

        你刚坐上后座椅,就被安全带自动一扯一拉捆了个紧,你还没来得及讶异霸天虎的安全常识如此到位——他就立刻激动地冲进了环陆桥,冲进了迎面而来的马路风景里。

       “嗨!!小碳基!我们终于有时间说话了!”一阵激动的带点沙哑,年轻的声音从前面的收音机里面传出来,你感到了困惑,你回想起了之前跟一位杂兵的对视。

        “啊…是你?你找我有什么事吗?”你有点胆怯的询问。

        “你认出来我了!!!哦哦!普神在上保佑哈哈!我还寻思你不会——”他干脆的来了个急转弯,你心惊肉跳的几乎被安全带扣进了座椅里面。

       “分的出来呢!!”他吵吵嚷嚷地开心接上了尾音。

        “……为什么你见到我要如此激动?”

       “我对碳基一直都很感兴趣!我老早就想跟你接触接触了!但是一直没有机会!”

         ……?这是什么人性恋癖好吗?

【3】

         你对他的热情有点不好意思招架,你便没有多回话。

         “碳基都是这么寡言的吗?…还是我吓到你了?”他识相地闭了嘴,为了掩饰尴尬甚至打开了流行曲电台。你听着那些激动人心嗨舞不停的流行曲有点哭笑不得……他还是有点可爱的。

          或许霸天虎…或者说赛博坦人没有那么难相处。

          “你放的这首歌其实已经是上个世纪的老年迪斯科了。现在的年轻人不听这个。”

          你感觉到背后的座椅连带着一震。

          随后你被刺耳的喇叭声恶意地震了一声,“经典金曲永不过时!!!!”

          你听见他不服气的大喊。

【4】

        他一刹车在一间汽车旅馆挨着便利店的小拐角停了下来,利索的打开车门示意你快去快回。你没忍住下车回头看了一眼驾驶座的位置,意外的看见了一个英俊小伙在洋洋自得的握着方向盘。

        他甚至对你抛了个媚眼。“我的全息投影,怎么样,是不是捏的很帅?有没有爱上我的冲动?”

        一辆车的3D建模技术没准比你好。你忍笑着摇摇头,“没击倒医官好看。”

        你说完扭头就走,任由他一辆看似严肃的深紫色轿车在身后幼稚地叭叭大叫。

        “喂!!哪里不够他的投影好看啦?不都是假的!不是!你什么时候见过的!!”

【5】

        你简单搜刮了一些方便面和饮料,以及一些速食罐头,你估计报应号上也不会有做饭用的加热装置。有也不会轮到你用。

        你总不能跟震荡波讲,把你加热试管的大容器借我用用。你一想到那渗人的红色独眼巨人投下的阴影就后怕。算了。

        你想着你总得感谢一下这位载你下来的司机。你想不到有什么能回报得了他,或者说一个赛博坦人怎么会对人类的东西感兴趣呢?

        你没法子了。干脆恶作剧心理一起,你随手拿了一只廉价口红带了回去。

        “我给你带了小回礼。”你淡定地爬上后座道。

         “真的!!?是什么??!”你立刻听见了他的散热器小扇呼的飞响。完了。貌似对方对你礼物的期待远超你的预期。

【6】

       你万分尴尬和一丝害羞地伸出了手,松开指尖露出里面你刚刚一直死死捏着的廉价口红。

        就像是小女生精品店10块钱随手都能一只,色号普通的任何一个男人都能指的出来是啥色的那种。

        “哈哈……怎么样,惊喜!”你浑身发毛,尴尬癌在你大脑里面阴暗地爬行,你要尴尬死了。

        貌似是你在车内,他并不方便接受这份碳基式礼物——他猛地加速,你吓的往后一倒,安全带再次利索地扣上了你的腰身。

        直到开到一段无人烟的荒地,你才被轻轻弹下了车,你目瞪口呆地看着轿车在你面前变形,他的赛博坦人形态自然更比你高大,红色一条线体过的光学镜,光滑的银色面甲,深紫色的身躯——跟其他所有的汽车杂兵一模一样。

         他带着兴奋的蹲下来,对你张开了巨大的手掌。

         “现在能让我看看了吗?”

          你心里大喊一阵完蛋!不妙!

【7】

         完蛋!不妙!好可爱!你楞是没想到凶残的霸天虎士兵会有这样平易近人,甚至是可爱的一面。

        “是……口红。”你小心翼翼的捏着口红放在了他的掌心。你看着他更加——谨慎,平缓,拘束地抬起自己的手掌,生怕口红滑下去了一样,接着你瞧着他尖锐的指尖捏起了你的礼物,光学镜对着它一阵打量。

       “……这是礼物。是礼物!!!碳基的礼物!!!”他激动到肩甲后面的小翅膀都在抖动,他用气音无声呐喊了好一会,再次蹲下来看着小小个的你。

       你忍不住后退了一下,他机体散发的热能你觉得要把你热化了。

        “送我了?”

          “嗯对,送你了。劳烦你这趟下来护送和监督我。”

          “谢谢……!”他尽力地压抑自己的激动,控制着力道在你发尖上轻轻一抚,那种感觉像是有阵有力的风略过了你的刘海。

【8】

         他捏着口红变回了载具模式,你明白霸天虎的时间日程控制还是非常紧的——以至于你们没法多留和多谈就要赶着回报应号了。

          “这里是D-7部队队员,护送碳基补给任务已完成,请求情报官开启环陆桥。”

         你静静地听着他禀报回应时发出的滋滋电流声。你想那只口红一定是塞进他的车前柜或者后备箱了。

         “你很寂寞吗?”你开口问。

          “士兵有什么寂寞可言呢!在一整个军队里面是不可能会寂寞也没必要在意寂寞的。”

         “但是你像是第一次有人给你送礼一样……。”

        “哈哈哈哈小家伙,没人会给杂兵炮灰送礼和关心的!这自然是第一次!但更特别的是它是来自碳基的礼物!我的同僚都太死板了!只有我一个机才会这么地热衷人类。”

        “嘿嘿,来自碳基的小礼物。我今天回去可要对我的伙计叭叭一晚上内线烦死他。”

        你托着腮没有说话,到底为什么会对碳基这么感兴趣啊?你不禁对他更多了几丝在意和好奇。

【9】

        回到报应号,基本上你们就要道别了。你多少有点顾虑以后能不能见到他,这段交往就这样点到为止也不是没有可能。

       比如他一回到报应号对着声波回报任务成果,他这次任务就完成了——下一个任务如约而至,他会跟其他上百上千的杂兵一样回到军队大流,进行与你无关的军事活动。

        你看向他报告完后走向走廊的身影,眼神略带不舍。你耐着胆子去问了一下高冷的情报官:“那个,声波,他们杂兵会有休息时间吗?”

        “霸天虎军务……杂兵分部会定期轮班就业与下线歇息……其余的无授权访问,无法告知。”

         你看着情报官漆黑面甲上显示的日程表,上面全是用塞星语写的表格安排,你感到一阵心累,你完全看不懂。情报官愿意回答你已经是给足了面子了。

        再遇见的机会看起来很渺茫的样子。你不禁非常低落。你甚至没有机会跟他解释口红该怎么用了。

【10】

         你的住所在震荡波的一个……杂物室……你觉得这个空间对比震荡波的体型而言不能叫杂物室。倒不如说你的住所是震荡波不要的一个纸皮箱更契合一点。

        呃。比你大上巨多的钢铁纸皮箱吧。大概。凑合住吧。

        除了偶尔巨狰狞的嘶鸣声和实验器材的碰撞声外,生活环境还算得上安全和安静。

        “嘿,小碳基。”

         你被一阵熟悉的沙哑嗓音叫醒,你睁眼就看见了那一横倒三角形的光学镜在黑暗里面亮着红光。

         你心里一阵欣喜鼓动,是他!!

【11】

         “嗯,军指今晚去地球考察样品了……你想偷偷溜出去吗?”

           要知道一个杂兵偷渡科学官的实验室得多不容易,为了防止你进一步的顾虑,他继续补充道:“我问过医官大人了,他也说适当的照料和关心对你们这种柔软的小生物有好处。来吧,声波不会罚我们两的。”

          见你同意,他才伸出了手掌,略带难堪的探进你的卧室,他还是不小心碰翻了台灯。你无奈一笑坐上了他的手掌,跟着他一起往甲板上走去。

           “我们要去哪……?”

             “不去哪。今天夜空特别漂亮,而且我还不用上班呢!不用执勤是最棒……呃我是说劳逸结合更能有效打击汽车人!”

           你看着他的忽然改口,寻思想想肯定又是怕被情报官监听到了。你忽然觉得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在声波的监控下活的也挺辛苦的。

            “的确夜色很好……呃但是……。”报应号飞行的速度也许太快了,你瞅着刚刚还依稀可见的星星现在全部没入了云层里面。

        合着现在你们一人一机大晚上的出来兜凉风呢。

【12】

         你们两个尴尬对视了一下。他干脆把你放了下来,自己也盘腿坐你旁边。“失策了……。我也没想到他们会忽然开进云层。”

        你摇摇头表示没关系,甚至主动的脑袋靠上了他膝盖位置的铁板。机体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冰凉,光滑的金属板中心透着一股机械生命特有的热。

       你又听见了他散热器快速启动呼呼叫的声音。

       “就这样坐坐聊聊天也可以啊。我还以为我以后没机会见你了——或者说认不出你。”

       “你会这样担心?你……你在意我?”他惊喜地扭过头看着你。真是古怪,明明他的面甲除了一横过的光学镜什么五官都没有……但是你确确实实的看出了他的喜怒哀乐。

        “我们算朋友了。”你认真的说。

        “喔,喔。喔!”他快乐的喊着,沙哑的声线每次这样笑起来总会有点滑稽,“被自己感兴趣的物种认可真的很令机芯情愉快呃呃……呃呃呃!!”

           你跟着他笑了。他总是这样的……平易近人可爱吗?

【13】

         “你不用担心认不出我!”他兴致勃勃地对你展示他的最新成果——他用口红在他胸甲处别别扭扭地写了个“look!”。

            “这样你往部队里面一瞧!总能认出来最显眼的那个我!”

            “……”你感到了一阵无语,愤恨,羞耻,尴尬,最后所有的情绪全部化作一个用力的“啪”——扶额。你这样真的很傻缺啊!!!你真的是霸天虎吗!!你苦口婆心地用各种理由劝了半天,好比在霸天虎标志旁边写这种涂鸦会被威震天一炮轰没火种的啊!!!!

        “……要不我写胳膊上?”

          “别!!!”

【14】

        你感到了一阵无力。你看着无措的汽车小哥深深地叹口气,你知道杂兵们千篇一律,自己也认不出来他,但从你心里开始为特殊的感情跳动的那刻起,你就下定决心,哪怕是他不必要用这种愚蠢的方式标记自己,你也要做到从万机丛中一眼认出他来。

        你们千篇一律,但你绝对不一样,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我一定要一眼认出你。

        “我一定会认出你的。”

         “真的?怎么做?”

          “我们拉钩约定,我一定会认出来你,无论用什么方式——这是拉钩,我们地球碳基的约定方式……就像这样……”你教着他拉钩约定的含义,看着他新奇地伸出尖尖的手指,你把自己对比得更显娇小的尾指贴过去,勾了勾。

          这点力道对他来讲根本微不足道,但一点温度却迅速敏锐地划过他全身的机体,流过了他的火种。

        “我们约定。”

          “嗯约定。反悔了就去帮震荡波收拾实验台哈哈!”他更快一步玩明白了拉钩游戏的规则嬉笑道。

           “喂!!不带这么玩的!”

【15】

          你把自己名字告诉了他。“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抬头看着他。夜空下他的面甲映着月光,你第一次觉得杂兵的机型也这么地耐看。

        “嗯我们都是量产的机型,出生就是为了霸天虎的大业工作,厮斗。自然我们这样的路人不会拥有主角的名字——”兴许是看见了你眼神里的失落和悲伤,他连忙补充了一下:“D-076。这是我的出厂编号,你喜欢的话就喊我076吧。”

       你把这个编码在心里默读了好几次,用一种坚毅的眼神看着他,“我给你取个名字吧!等我想到了,就给你取一个名字。”

        “那你可不要取的跟地球杂志男主一样似的,我不想叫杰克苏诶。”

         你看着他无辜的眼神一瞬间真的很想给他一巴掌,你平时都在看什么啊!!!

【16】

         日后你们见面的机会的确不多,你偶尔会问问声波或者是震荡波,或是闲下无聊会找击倒聊聊。

        你提到了给076送过一只口红这件事让击倒很是心生嫉妒,他夸张地挥着手表示,有一个地球助手不知道得是多方便的一件事!这样他想要买多少地球特产就买多少!犯不着每次操控着投影蹩脚地去订货。

        你估摸这些货十有八九都是漆。你忍不住问:“他们杂兵能换漆吗?”

        “小美人,怎么可能呢,别异想天开了,他们除了打杂打杂打杂还是打杂,只会糟蹋了艺术品一样的外表的。用漆也没用。”他对着你炫了一下新上漆的指尖,你看不出来有什么不一样。

        “……也许会很好看也说不定呢。”你忍不住脑补一下,红色?跟击倒一样?“那也太骚了。”你下意识说出了口。

       接着你被轰出了医官的工作室。

【17】

      你有点无聊。你干脆就开始拿笔记本乱涂076的样子——直到你的本子被一位路过的银白色汽车杂兵小哥捏了起来。

        你刚想抗议出声,随后立刻比划到了你们两个之间的体型差——算了作罢。打不过。

         “你画的是那个喜欢碳基的怪家伙吧。”你意外地在对方面甲上看出来了嫌弃之情。

        “…对啊,你怎么知道?”

          “他炉渣的!!!他那天夜班跟我换了个班!!结果第二天该值这家伙就逃的干干净净!!!!不是他还能是谁!?”

         你甚至听见了他低声的咒骂:“像他这样的家伙就应该被威震天大人错当成飞机杂兵扔下报应号!!”

【18】

        真是好缺德。你觉得有空你得……尝试对他进行一下素质教育,以防万一哪天他真的被扔下了报应号。

        日后见面你给他看了你的画,他兴奋的说要把这个熔进自己火种永远封起来!

        你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不对劲,为什么这个家伙对碳基这么热衷啊!!你吃力地扒拉住他的脚板大喊,没必要!不至于!

        他倒是光学镜一闪一闪的表示自己的得意:“那我要叠好放车里,放心,按照我的技术我肯定能保存一万年周期!!”

        你看着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笑了再笑。连忙说,这个倒是行。你能好好的回来保护好自己,你喜欢放多少都行。

【19】

         D-076只是汽车杂兵部队里面再普通不过的一员,他同样是从一样的模子里面制造出来的千千万万的士兵之一,生来为了狂派的事业勇而拼搏,自愿当垫脚石。

        从他诞生那刻起,赛博坦就在战争中维持着破败没落了。他只听说过赛博坦昔日的荣光,却无法去幻想那个可以自由生活不用天天打仗的世界。他跟着千百同僚上了报应号来到了地球。

        地球上的碳基让他深深地入迷了。碳基,或者说人类,他们生活的地方是他从未体验过的昔日赛博坦荣光一样的日子。他开始痴迷开始向往,开始疯狂地在任务之余对碳基感兴趣,研究他们的文化,窥视他们的生活。

       D-076不敢奢想自己能存活到战争结束。但是他幻想有朝一日也许自己也能接触一个碳基……。他见到了报应号上的一个可怜人类,他开始千方百计的想要搭话。

       他不会放弃任何能接触到昔日荣光的机会的。

【20】

         你发现076最近盯着你发呆的次数越来越多,时间越来越长了。你越发不好意思和困惑,他是为什么会对你有这么大的兴趣……?因为是你?还是因为你是人类?

        你一时半会也想不明白。直到他的面甲凑过来,你都快被他的大脑袋撞翻在地了你才回过神来,“……你在干嘛?”

       “好好看你一会。我明天就要去参加…比较惨烈的军事行动了。我怕我会忘记你。”他带着没有一丝戏谑的语气平淡又认真地告诉你。

        你知道这一天或者说这种情况迟早会到来的,你心里一阵揪紧但是你什么也做不到。“那你多看会。路上小心。”

       “嗯。等我回来吧!”他的声音又再次恢复好听地爽朗,那种电磁音挠的你的心痒痒。你也忍不住多看他几眼,仿佛想要一眼万年一般把他整个模子刻在心里。

        “对了,别带口红去比较好……总觉得会碍事。”

          “不要!这是护身符!”你看见他巨大的体型捏着娇小迷你的口红晃了晃,他那样得意洋洋的样子实在是好笑。

       “我要让那群汽车人看看女人武器的厉害!”

.TBC.

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这种类型。奔逃了!!希望看的开心……!有人喜欢这个汽车小哥会继续写的!

评论(24)
热度(49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俄式布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