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式布猫🐱

lof al事件跑路了。
随缘更新 仅作存档号留念。

 
   

【TFP乙女】蠢蠢猛女笨笨大波历险记.1

写震荡波的神……我爽到意识不清我很久没有吃到这么香的震荡波饭了我操呃嚯嚯嚯嚯我这就写我这就写我这就续写呃啊好涩……又香又涩又好笑心情就是。😇😇😇😇😇😇

蝴蝶鸡:

⚠️ATTENION⚠️


本文为TFP乙女接龙,与 @俄式布猫🐱 合作作品


除乙女向外无其他CP向










不是所有穿越都能一帆风顺






    你闭眼,睁眼;再闭眼,再睁眼,最后终于确定了自己真的不在报应号上,眼前的不是什么模拟天空,躺着的也不是仿制草皮,而是真真切切地、实打实地躺在带着股腥味儿还有点刺人的潮乎乎草地上。野外没人修剪的野草尖儿参差不齐着构成你视野的边框,柔软摇晃着伸向明净湛蓝的天空。



  你慢慢地坐起身,发觉身上穿的还是昨晚入睡前的一身睡衣,现在那上面沾着些许被压断了的草屑屑和土沫沫,脚也是光着的。你不远处的树下坐着震荡波,披着不知道从哪里拽来的一块破烂麻布遮住身体的震荡波:他垂着脑袋,光学镜灭着,一动不动地让几只鸟站在他头顶两根天线上跳来跳去,你一过去那些鸟就吓得飞起来四散而逃。



  一个一动不动等身大的震荡波。还能有什么能比这个更能粉碎你当前的世界观吗?



  如果有,估计也是像个真正刚诞生不久的乖宝宝那样趴在不知为何依旧处在下线状态的震荡波身边,乖得都有点儿超出设定但体格还是原版那般大的冲云霄了吧。
  



  震荡波没过多久就上线了,光学镜亮起的同时他准备起身的动作也卡在原地。你几乎都能听见他脑模块加速运转时散热扇的轰鸣和内里电路都快炸掉的思考的声音,那只红灯泡大眼睛亮得吓人;保持着这样高速思考状态将近一分钟之后——显然异世界穿越并不在赛博坦星人的普遍认知范围内——他终于彻底抬头,结束了那个让人看着都想犯颈椎病的姿势,然后把那只烫得连附近空气都出现了波纹的光学镜转向你这一侧。不用想都知道他是打算向你求证当前的情况,你于是快他一步开口:“我不知道,也不清楚,原理不明,地区不明,没有受伤,没有生病,没见到其他人,我很清醒。”



  沉默。你见他又要陷进思考,赶快又补上一句话:“但是我大概不有个猜想——我们可能是穿越了。”



  “请求解释 穿越 一词的含义。”



  “嗯额……就是说一个人从原本生活的世界通过某种契机来到另一个世界……?不,我不知道原理,穿越一般来说也只是出现在小说和游戏这样的文艺作品里,我只是大概这么猜的。”毕竟怎么看都像是这样的情况嘛……



  “你是指我们有可能进行了理论上的跨宇宙航行。”你不知道他到底怎么得出这个结论,但震荡波那显然有一些兴奋起来了的语气和他一边说一边试图打开本应该就在手边的大型终端机建模分析的动作,以及你自己对相关名词了解度的缺乏性……都令你无法对他进行更深一层的解释。



  你们现在是在一片稀疏的树林之外。在你亲身体会到没有过量污染的空气有多甜美、天空有多清澈的同时,震荡波已经利用现有的资源——其实也就是自身内置的扫描运算系统分析目前环境中的大气成分与环境均温,得出的结论是这地方的环境污染远远低于你们原本的地球,甚至可以说是接近于零——几乎没有污染的世外桃源般的地方。这也能确定你们现在真的不在地球上了,现在那里哪儿还能找得出来这样一块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的地方呢。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你们接下来该怎么办。对此你是毫无头绪的,只好把问题抛给同样对此地一无所知的震荡波,穿着睡衣老大爷钓鱼似的毫无淑女风范坐在就近的一块大石头上。震荡波依旧是在你旁边不远处,同样找了一块石头坐着,姿势倒是比你顺眼得多——那是当然,赛博坦猛男科学官诶,盘靓条顺的人也好机也罢,就是披着个麻袋风餐露宿都能让人家觉得是野性的美感而不是邋里邋遢西伯利亚掉毛毯子猫……



  干就这么坐着也不会有更多办法了——你最终还是决定赌一把,试一试。你从石头上跳下来,走到等身大的震荡波身边(等身大!!!站着的话视线直接就被波澜壮阔填满,太棒了!)去,绕过冲云霄的大脑袋去拍他另一侧手臂:“与其在这里继续坐着不如先去做些什么——我的建议是,先在这周围走走,看看能碰到些什么。按照一般异世界冒险文学的套路来看,我们只要开始行动就能有机会碰上关键人物,说不定还能找到一些回到原来世界的头绪呢。”



  
  但是在真正出去旅行之前,你们还是做了一些能力测试。万一就有魔法了呢——你是这么对震荡波说的。在关于异世界的方面显然是你要了解的更多一些,虽然这样的“了解”基本上都是来自于游戏、漫画、轻小说这类文艺作品,多数情节也无法用作参考。毕竟没几个人写过赛博坦星人穿越来人类认识中的异世界会否对原有体系造成异常,也很难说这里会不会是某种极低概率下出现的意外情况——包括且不限于魔兽当道,冒险者歧视,诸如此类,等等等等。



  震荡波一直没有对你的话做什么反应,确切来说是一直都没怎么说话也没做过什么行动,绝大多数时间内都是坐在一边一动不动,唯独那只光学镜一直在卡顿频闪。他这时候也还是对你的话没有什么反应,甚至反应迟了半拍才作回应:“你可以先做尝试。有疑似病毒的大量数据包一直在攻击我的中央处理系统,我刚刚捕获了其中一个评级接近安全值的数据包解压读取,这将导致我接下来五分钟内处理效率持续降低,但没有重大风险。你可以做你需要做的。”



  ——合着你一直在闷声不吭处理病毒数据吗震荡波?!



  你当真是结结实实被吓了一跳,但料想着自己也实在是帮不上什么忙,且眼见震荡波真的再次陷入死机般的深思之中,也只能先去对自己目前所拥有的的力量做一些测试。说起来似乎一直如此——你和震荡波处在微妙的暧昧期已经有段时间了。你比他还要更早地登上报应号,原本是用来研究人类基本行为的样本,达到目的之后不知为何没有被销毁,反而一直留了下来;震荡波回归之后就被移交到他的实验室里去,那之后又过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你们猜算是真正有了点进展。但你似乎一直没能帮上忙,人类的身体太脆弱,寿命短暂,更难以理解赛博坦科技,汽车人那边那个小个子男孩儿属于特例之中的特例,反正你是不太可能有他那样的科技水平。你既没办法和震荡波一起上战场,也没办法一直留下,更没办法在他实验中帮上什么忙,甚至多数时间是他和其他几位在操你的心,帮不上忙不说部分时候还要倒添乱;就连现在也是,你只能提供一些模棱两可的信息,甚至震荡波遭到疑似病毒袭击你也只能干瞪眼等着他处理并祈祷着平安无事——同时去对自己进行能力测试。



  胡思乱想之下你的情绪越发的不受控制起来,你在此驱使之下愤愤向之前坐过的那块石头上狠劲锤了一拳;本以为自己的关节会就此破得惨不忍睹,但实际上是你目瞪口呆看着毫发无伤的自己的拳头和一下子裂开蛛网纹碎成一地灰尘碎渣的、半人高一块石头。



  震荡波也恰好在这个节骨眼上处理完了那个抓取来的数据包——看样子那应该出乎意料的安全好处理——再一次沉默着看向你,然后发出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后第一句充满不易觉察迷惑的,这不符合逻辑。
  



  的确不合逻辑。



  在你们两个都做过了各自的能力测试之后,你这么想着,也不顾满地烟尘泥浆冰晶与烧焦的草叶等如此种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就地坐下,然后仰着头看还站在那里研究自己刚刚解压的那些数据包的震荡波。他显然是被分配成为某种更倾向于魔法侧的职业,在刚才的能力测试中震荡波连续发动了数个你连名字都叫不出的魔法,造成了一定区域内的连锁冻结与爆炸;他倒是相当冷静,还能记录数据计算当量,你就被吓得缩在他身后一步不敢上前。



  顺带一提,你似乎是战士职业。



  反了吧——你这么想着,小心翼翼探出些头来,看震荡波研究他那些魔法。你看着他右手上跳跃着的紫黑色的火焰,有色光线把他从斗篷底下裸露出的一部分机体都裹上跃动着的光斑;尤其是胸前那块黑色晶体样的宽阔挡板,偏紫调的晶体光泽简直要把你的眼睛都黏在上面。加之你是自下而上、带有一定距离地去仰视着他的,这个角度除了能让视野中震荡波的压迫感和色情感更上一层楼外没有任何额外的帮助。



  好想钻到那里面去啊——你把视线从他胸前撕下来,挪到被他抬手这个动作撩起一侧的、半遮半掩的斗篷内侧。在你们折腾过这一大圈之后,天色已经逐渐暗了下来,这就导致他掀开的那侧斗篷内侧照射不到足够的光线,斗篷的布料又的确不怎么透光,这就导致内侧那块空间里看什么都影影绰绰,原本硬朗的机械身体轮廓被模糊柔化,只能隐约看到些许原本的漆色,还有那些流动着闪烁着的荧光带……垂挂在身后的炮管连接带上的那些纹路也规律闪动着紫色的荧光……



  好色啊,好想钻进去。你眼神放空地想着,全然没有意识到震荡波已经注意到了你堪称露骨的视线,只是没有暂停进一步探求而已。毕竟你这么看他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早在还在报应号上的时候你就已经习惯性地看着他发呆,甚至是才交到他实验室里去的时候就已经初露苗头;对你的流氓样行为早就有了清晰认识的震荡波自然是不会对你现在的类似行为有什么反应。



  只是你毕竟还只是个人类,就算是说秀色可餐,但好看也不能真的拿来当饭吃。在经过将近一整个白天的各种事件之后——就算没有这些事情也属于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你觉得自己已经饿得没法再继续忍耐下去,最终还是选择冒着一定风险去打断震荡波的“实验进程”:“那个……我们可以继续走了吗?至少去找点东西吃,有个落脚点……我至少要先从这个地方离开吧?就算要找食物这里也已经不合适了,我们还是去找有人在的地方比较好吧?”
  这片地方已经快被震荡波的实验行为炸烂了。他终于熄灭了掌心里那簇紫黑色的魔法火焰,斗篷也随着他收回手的动作而重新垂坠下来;他把那只红色的光学镜转向你,说道:“人类的确需要定时进食,你的提议符合逻辑。”他顿了顿,又接着说道,“我在实验过程中已将所有数据包全部解压下载完毕,虽并没能完全求证其数据真实性,但至少能够确定准确率在60%以上。其中提到在这附近有一座城镇,镇上有一家酒馆,那座城镇大致符合你对于’新手村‘的定义。我们可以去往那里进行物资的补充与体能的恢复。“



  好吧,这的确是一如既往,符合他一般逻辑的回答。你从地上站起来,拍拍屁股上沾的灰尘土沫,希望不会有人介意自己穿了一身粉色小兔子睡衣还光着脚。震荡波已经先走了一段,你踮着脚去追他,走了一会儿才意识到有哪里不对:“冲云霄?你不一起来吗?”



  那头巨龙——真的是巨龙——懒洋洋抬起眼皮看看你们,接着支起身子来,喷出两道泛着白蒸汽的鼻息——



  然后冲着你们吼了一声,展开翅膀飞上天空,头也不回地飞往远处。你被那股突然袭击的巨大气流刮得猝不及防,当即就身子一歪踉跄着就要向后摔倒;震荡波苟着你睡衣的后衣领把你勉强提回站姿,炮管立刻充能进入戒备状态,重心下压在地上站得稳稳当当。你被他那一薅给拽得眼前一黑,勉强站住之后就自觉搂紧了他的右臂,脚趾死命抓地防止自己真的被吹跑。



  冲云霄就这样飞走了。你让那阵气流吹得七荤八素,本来刚睡醒就乱七八糟的头发又经过一番狂风蹂躏,现在不仅凌乱还夹着草叶和土渣。震荡波没有贸然攻击,他只是维持着戒备用炮管紧追着冲云霄,直到巨龙变成天边远远的一个小点、消失。你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冲云霄应该一直都很听震荡波的命令……是和那些疑似病毒攻击的数据包有关吗?
  



  你们终于赶在夜深之前赶到了震荡波提到的那座城镇。实际上那是一座较小些的城邦,比一个现代的人类小镇大不了多少,处在如此偏僻的地带,它发展不开也是情有可原。幸运的是你们好歹在体力告急前抵达了城门口,不幸的是这座城邦似乎正在执行宵禁,直接导致你们被拒之门外:城门已经合上,严丝合缝,门外的空地上还零星驻扎着些像是商人和雇佣兵之类的人。你和震荡波的硬件条件着实已经不支持在野外露宿,他的斗篷也不足以给你披着御寒,而你这才刚入夜没一会儿就冻得打起哆嗦,在外将就一晚肯定是要着凉感冒。而你们又初来乍到,身上没有任何可以贿赂看守城门的卫兵的财物,一时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你两只脚在地上调来调去,缩着脖子抱着胳膊,一边又往震荡波身边靠,试图蹭一点他身上散出来的热气;但仅仅这样蹭显然是不够的,你最终还是哆哆嗦嗦地扯着震荡波的斗篷,说道:“震荡波:能不能让我去你斗篷里钻一会儿,我快冷死了。”



  他天线非常轻微地来回抖了两下,然后抬起右臂,给你闪出一条足够钻进斗篷里来的缝隙。你赶快钻到他斗篷底下,紧紧贴着震荡波的身体,歪着头避开他胸甲那块雄壮的凸起。不出你所料,这里面果然是又暖和又干燥,机体变小之后震荡波的散热需求似乎也上升了,此前还在报应号上的时候他身边是不会有这么高的温度的。也可能是斗篷捂得实在太过严实,直接让他散热效率下降——但不管是哪一种,在这种情况下都改变不了他机体温度过高反而救你一命的事实。



  这块小小的空间里还飘散着震荡波身上的干燥金属味,硝烟与能源的味道,好像那种在战区转了一圈的铁壳大车车厢内——你的身体在温度回升之后也渐渐放松下来,不再紧张地打着哆嗦,也逐渐感到疲惫和困倦:“接下来怎么办……我总不能趴在你身上睡一夜,我们可还什么都没有呢。”



  震荡波则是又抖了抖天线,沉声说道:“我有一个办法,但暨待验证是否可行。”



  
  “……你的办法就是绕开守卫把城门砸碎,然后在城里横冲直撞吗?!!震荡波——!!!!”



  你又气又恼,被震荡波夹在胳膊底下遍地逃命,你们两个身后就是大批追来的守卫。那群姑娘小伙儿估计是太长时间没有接到过什么能拿得上台面的任务,早就厌烦于类似帮安妮奶奶找猫或者替托尼大叔抓羊这样的繁琐事务,激动地嗷嗷叫着在你们两个“夜间突入的可疑人员”穷追不舍。你大叫几声、挣扎几下之后也彻底没了力气,像条死掉的虫子那样挂在他胳膊底下,随着震荡波跑步的动作一步一颠,脑仁震得都嗡嗡响。



  至少他没把自己给丢下,夹得还挺稳——你不由得如此苦中作乐地想。震荡波始终保持着一种守卫追不上的匀速向前跑动,他还贴心地拿斗篷的边给你身上卷了一圈,防止被机械身体的边角磕伤——又或者是他嫌你四肢散乱会影响到他发挥,总之你没问,他也没说,相安无事,皆大欢喜。



  但你属实是没想到——好吧这么做也的确合理,是震荡波会做出来的事——他在跑路过程中还四平八稳语气波澜不惊地回答你刚刚那吐槽意味浓厚的激烈问句:“这个方法需要付出一些代价,但能够成功达到进入城内的目的。被追击在我的预料之内,但由于你我都对这里了解不足,只能先保持警惕,随机应变。那些守卫都是人类,在肾上腺素引发的亢奋过去之后无法保证继续追击的体力,我只需要把他们的体力消耗完。”



  “我其实不是想听你解释……”你有气无力地哼哼一声,不再做任何挣扎。震荡波的确比那些守卫有体能上的优势,能源充足的情况下他能溜他们一晚上——只是速度始终提不上去,导致整个跑路过程略显尴尬。



  “Hey,这边,这儿——”



  就如震荡波所说,那些没什么真切实战经验的年轻守卫渐渐落在了后面,再一次拐了个弯之后就看不见了。这时候你们听到拐角巷子里传出呼唤,声音耳熟得很;你被颠得混乱成一团的脑子还在回忆这是哪位,震荡波就已经迈着坚定的步伐往那边赶了,一头扎进一家还亮着灯的酒馆里。



  击倒——穿着不知道哪个文明的酒保制服,正靠在依靠顶上一盏似乎很久没有清理过的灯照明的吧台内侧——在震荡波夹着你闯进门来的瞬间就举起手来后退半步,后背靠在吧台后面的酒柜上,发出脆脆的一声轻响。他旁边的打击慢了半拍,也跟着一起把手举了起来,还攥着块发黄的抹布。



  “别紧张,别紧张震荡波——我没有恶意。”击倒说道,“是我把你从巢穴里带回来的,记得吗?还介绍你和xx认识,看样子你们相处得很不错嘛。”



  什么巢穴?你满脸的迷茫,被震荡波放下来之后也不知道该从何问起,只是自己找了个地方坐下。打击始终一脸戒备地看着你们两个,但是也没有做出些什么出格的举动,你也忍不住多看他几眼:怎么打击也在,他不是应该……早就死了吗?



  震荡波去和击倒说话以获取信息了。你坐在吧台前,这时候才注意到身边还有一位披着震荡波同款斗篷,全身上下都被捂的严严实实的不知是谁,只能确定这也是变形金刚之中的谁;他注意到你的视线,从斗篷底下伸出一条机械触肢,把兜帽拉开一截,你立刻惊喜地叫了起来:“声波,是你!你怎么也在这里?”



  他没有出声回答,只是在面板上飘出个撇着嘴的emoji,接着把兜帽又落回去了。那边震荡波还没来得及跟击倒套什么消息,酒馆的门就让一队卫兵给破开了,一群年轻小子各个头顶冒汗气喘吁吁的;震荡波立刻本能地把炮管指了过去,吓得你赶紧过去拦,这一炮过去酒馆不得变成酱油铺子爆炸?



  “别打,别打——我认得他们,是我朋友!”击倒躲在后面提高声音喊,多半是怕蹭了漆,“我们有话好好说,有什么事情进来再谈——打击,去把桌椅都摆出来,过会儿来帮我的忙。快一点儿!”



  打击把抹布放下,挪过去把之前收起来的桌椅板凳又拎出来摆在屋里。击倒从吧台后面绕出来,小心翼翼用手指尖把堵在最前面的那名卫兵几乎要捅到震荡波跟前的铁枪枪头拨开:“就信我的,他们做出这种举动多半是有什么急事,并没有恶意。我的朋友会有什么恶意?”



  你简直恨不能把头点下来:“是呀是呀,我们什么都没有,在外面过夜肯定挨不住的,也没有钱——”



  “没有钱?!”那卫兵大惊失色,“你们把西城墙撞了个两人高五人宽的大洞出来,现在告诉我你们没钱?!那谁来赔钱,你吗?你来给你朋友们赔钱吗击倒先生?!”



  “冷静,冷静点儿……当心着我的漆!”击倒见他情绪又激动起来,翻个白眼往后退,“她只是说了现在没钱,又不是不会赚钱。我是不可能替他们赔偿的,一人做事一人当,xx也不是会为难朋友的人,她是不会让我独自承担如此高额的赔款的。看装扮,这两位应该都是冒险者,搞不好还是勇者——不如让他们去接点委托。用这种方式来赚钱,只需要跑个一两趟就能还清赔款了吧?“



  你张张嘴,但是什么都没能说出来,只觉得胸中气结,自己就这么被击倒给卖了;你求助的目光投向震荡波,却悚然发觉他竟然真的在思考这个方案的可行性,最后居然同意了!



  “震荡波,大波,同志,哥们儿,你清醒一点,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去做冒险者的条件——我没有这样的条件!你准备自己去赚够赔款吗?”你语气中满是难以置信,“你真的是认真的吗?就让你的女朋友穿着睡衣光着脚去跑委托?你觉得这对一个柔弱的人类女性来说合乎逻辑吗?”



  “但你目前没有任何的收入来源,做委托确是一种能够迅速还清欠款的可行方式,且合法。”他那只又红又大又圆又亮的光学镜闪了闪,“且,我对你提到的‘柔弱的人类女性’一词存疑,与我而言,你的确脆弱,但相较于人类的平均水平,你已经能算得上‘强悍’的水准。”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



  “别难过嘛。xx小姐。我这里还有你们以前寄存的几件衣服,不记得了吗?还有装备,虽然都是一些旧的,但我想以你们的水平,够用了吧。”击倒在这时候开口,“既然问题都有了解决办法,那就别这样剑拔弩张的了——进来喝一杯怎么样?”
  



  这座——城邦帕斯嘉,正因为接近黄昏时的巨龙警报实行宵禁,要等确认安全之后才会再次开放。你坐在吧台上,左手边是一言不发的声波,右手边是一言不发的震荡波,手里端着一杯牛奶——牛奶!成年人谁会在酒吧里喝牛奶?!



  声波也加入了你们的还钱小组。他的经理和你们不太一样,醒来时就已经在城邦附近,虽然同样遭受了那些数据包的攻击但处理速度比震荡波快得多,也没有把时间花在求证其真实性上,而是直接来到帕斯嘉,赶在宵禁前找到了击倒的酒馆,并在这里一直坐到晚上。接着就是你们撞碎了城墙冲进来,在城里一路横冲直撞四处乱逃——这些声波其实全都知道。



  你们现阶段的目的,就是赚钱,还了城门的赔款,然后想办法回到原来的世界去。这里实在太奇怪了:击倒还认得你们,甚至还能拿得出来本来不存在的你和震荡波的装备;但是本应该已经死了的打击却对震荡波有着难以忽略的警惕性,对你却没有,对声波也没有。他的眼睛也还没坏,是完好的,整台机体塞在一件洗得掉色的围裙和略显陈旧的衬衫里,相比之下击倒倒是一如既往的光鲜亮丽……至少那身酒保制服显然是精心搭配过,精致又合身的。尤其是你还听某个守卫嘟囔着说什么“自从那座叫报应的浮空城堡停在北方山尖上之后这片大陆就没有太平过”,有没有可能那座浮空城堡就是回去的关键?



  现在的问题是……“击倒,麻烦你再说一遍。”



  “额墨菲斯托大陆。这片大陆叫额墨菲斯托大陆。有什么问题吗?这个名字还是来自于那两位神明还行走世间的那个遥远的时代!”击倒显然有些不耐烦了,“别打扰我做生意——我忙着呢。再加一杯啤酒是吗?”



  击倒忙着招呼客人去了。你悻悻地缩缩脖子,抿着手里木头啤酒杯里装着的牛奶,放时间太长已经有些凉了,泛出来点腥气。折腾这么一天你是真的有些困了——眼前开始有些模糊,头一点一点的,只来得及把杯子在吧台上放稳当就一头栽到震荡波手臂上,又立刻被磕醒,一抬头对上他转过来的监控探头脑袋:“你该去休息。没注意到你的疲惫是我失职。”



  “房间,二楼。去吧。祝你们有个美好的夜晚。”击倒从桌子底下掏出一把钥匙塞到震荡波手里——只有一把,你们要住同一个房间。震荡波没说什么,只是接过钥匙就站起来往楼梯走,但还是照顾着困昏了头的你把速度放慢了些。



  你几乎困到需要抓着震荡波的斗篷后摆才能勉强走个近似直线,进了房间之后仅存的精力也完全不支持你再去洗澡,嘟哝了一句晚安就倒在床上昏了过去。震荡波是怎么处理的你不太清楚——反正第二天早上起来时,你发现自己只穿了内衣躺在被子里,而震荡波半躺在离床不远的一张简陋的铁质宽椅子上,椅子背后连着根电线,电线的尽头消失在木头墙壁的缝隙里。



  ……很好,越发的想不通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了。



评论
热度(1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俄式布猫🐱 | Powered by LOFTER